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环协主持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含锌电镀废泥资源化项目)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3.11.09

11月6日,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含锌电镀废泥资源化项目验收会,会议由吉环协副秘书长、技术咨询部部长张雪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108093823.jpg



本次会议邀请到的评审专家有:长春工程学院、吉林省城市污水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边德军教授,吉林建筑大学林英姿教授,吉林大学任何军教授和王显胜教授,长春工程学院艾胜书教授。

该项目由东北师范大学牵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4家企业参与完成。验收会上,项目的汇报人朱遂一教授汇报了项目的主要技术内容和实施情况。专家就项目的核心技术、关键装备和重金属产品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在电镀废泥中重金属的高值化回收方面达到预期指标,验收合格。同时,专家组建议应进一步梳理研究成果,将该成果应用于更多的危险废弃物的资源化工作中,推进相关研究更多的实际应用。



微信图片_20231108093723.jpg

微信图片_20231108093714.jpg


会议上,副秘书长张雪强调,电镀废泥的高值化利用有助于控制我省重金属排放总量,服务“无废城市”建设。项目团队表示,将依托吉林省环保产业优势,尽快将电镀废泥高值化利用技术和成套装备进行推广应用。



微信图片_20231108093811.jpg

微信图片_20231108093805.jpg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各位专家前来参观和指导工作,以加强省内高校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共同建设吉林省高质量的环保事业。吉环协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履行协会职责与义务,持续为环保产业相关研究、咨询、交流、培训以及开展环保产品、环保产业能力评定、产业调查、立法调研、强化行业自律、反映会员和行业诉求等多项工作中发挥出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