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环协赴浙江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1

为深入学习借鉴先进省份典型经验和工作做法,加快推进吉林省生态强省建设,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有关人员前往浙江开展该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考察调研工作,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受邀参加。

此次调研活动由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韩良带队,吉林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生态处,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白山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及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技术咨询部培训专员胡迪、吉林省吉环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俊峰参加。

8月17日,调研组一行赴杭州开始了为期四天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围绕生态省建设,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方法,并结合地区发展特点,突出绿色低碳发展、生态价值实现和转换、生态环境治理、生态示范创建等内容进行观摩学习。在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的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浙江省厅《浙江生态省建设工作情况》、《关于绿色低碳发展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保工作调研汇报》以及浙江省环保产业协会《浙吉生态环保产业交流情况》相关汇报发言;在浙江省环保产业协会的走访交流中,吉环协培训专员胡迪详细咨询了浙环协职业培训以及协会其他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听取了《焚烧处置 联产氯化钠》和《生活垃圾填埋场开挖筛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专家会;在与浙江省低碳发展中心的交流座谈中,了解了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阶段成果。

调研结束后,吉环协培训专员胡迪撰写了赴浙交流座谈调研报告,分别从交流座谈过程、调研成果及有关工作亮点、生态环境问题治理、转变发展方式、浙环协工作情况、“双碳”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座谈心得体会等几方面进行了总结。

在此次考察调研中,吉环协与浙江省的环保产业同仁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环保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思路,也学习了兄弟协会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诸多亮点。今后,吉环协将继续保持与各省环保协会的紧密联系,加强生态环境对口合作机制,走出本省,开拓视野,广开言路,深化沟通,共同探讨发展思路、战略规划、改革措施,不断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理念与做法视情况为己所用,积极促进我省环保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18dcbabad28749a51cea0f1fb407644.jpg

e69ace67f1249bc06f3ec3e835383d9.jpg

59f728142ff62ae5102a5c04dc1ab45.jpg

93fef235acbf691e46693178448dbc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