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召开专家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2022年7月28日下午,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于会议室召开了专家交流座谈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吉环协专家库中的专家学者——多所高校的院长、教授、学科带头人以及企事业单位领导,旨在加强协会与专家之间的沟通交流,为相互分享环保相关知识、技能、资讯、经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以更好的为我协会会员单位做好技术指导,为我省环保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DSC_7383.JPG


本次会议由吉环协副秘书长、技术咨询部部长张雪主持。张部长首先对各位专家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前来参会表示了欢迎与感谢,随后介绍了邀请参会的专家学者——吉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高强,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农村能源与生态研究所所长张永峰,长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贞玉,吉林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林英姿,吉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中心主任王媛,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闫钰,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总工办副总工程师关继海,长春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艾胜书,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学科组组长阎百兴,吉林省建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总工程师褚毅,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教授李忠和。

 

DSC_73560.jpg

IMG_20220728_1537160.jpg


会议首先由吉环协党委书记、秘书长马红兵简要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并分别从坚持做好党建引领、危难面前彰显担当、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打造品牌树立榜样等方面阐述了吉环协的工作开展情况,马书记同时指出,各科研院所和企业应多交流合作,协会也应扩大专家库,丰富专家面,邀请更多的专家加入协会,更好的为会员企业和行业服务。随后,各位专家领导围绕如何发挥好专家作用、如何促进我省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例如:各高校应多去相关企业调研,了解实际运行情况;高校有科研活动,应多与企业合作共同完成等等。同时会上还针对疫情过后我省环保企业发展滞缓的现状积极探讨了破解办法,为协会下一步的会员服务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支撑。


06.jpg


07.jpg

08.jpg

09.jpg02.jpg

04.jpg

01.jpg

03.jpg

05.jpg


此次专家交流座谈会圆满成功!各位专家学者为协会及会员单位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对协会工作的鼎力支持。专家学者们提出的许多真知灼见,对于协会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高会员服务水平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协会将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消化吸收,尽快融入到促进我协会会员单位发展的规划中来。今后,吉环协将继续与协会专家库的各位专家学者保持紧密联系,不定期举办会谈,发挥好专家作用,时刻不忘会员需求,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促进我省环保行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65eedc915f2b19cff13375e616be3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