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抗疫专栏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抗疫专栏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吉林省绿科检测有限公司——抗击“疫”线,万众一心
发布时间:2022.04.11

自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吉林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委员会、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始终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予以高度重视,于第一时间联合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单位尽最大力量做好自我防控并踊跃向省慈善总会及长春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同时向所有会员单位征集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图文作品,得到广泛的支持,体现出社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虽疫情肆虐,然人间有爱,今天,我们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明天,我们必将汇聚这份精神力量砥砺前行,为我吉林省实现振兴崛起接续奋斗!


抗击疫情,你我皆英雄。


抗疫专栏系列之————吉环协会员单位吉林省绿科检测有限公司


抗击“疫”线,万众一心

——绿科检测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当前,总要有人背负责任与担当前行。他们,是辛勤忙碌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他们还是来自不同岗位却有一个共同名字的“抗疫志愿者”。他们,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三月的吉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吉林省打响。在省政府以及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的感召下,吉林省绿科检测有限公司迅速响应,于危难时刻尽显英雄本色,多位员工主动报名参加抗疫行动,申请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很快,一支绿科抗疫志愿者队伍组建完成。无人不知做一名志愿者的辛劳,无人不晓奥密克戎传播性之强带来的风险,但他们依然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的奔赴抗疫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410153702.jpg


这场战役是一次极其严峻的考验,绿科检测的志愿者们与社会各界一同承受着巨大压力。很多志愿者是第一次来到疫情前线开展志愿服务,他们现学现用,迅速进入角色,“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他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区域,担负起信息采集、组织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发放检测自测盒、为居民运送抗疫生活物资、参与小区封控管理等责任,也承担了稳定居民情绪,化解居民矛盾,及时答疑解惑,维护环境卫生等工作。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不忽略每个细节,不忽视每一个人,不敢怠慢,不能马虎,将各项防疫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尽管实际工作比想象的更为艰难,然而他们从未想过退缩,听到了小区居民们对他们工作的认可、真挚的道谢,这比什么都重要!在大白们的努力下,所负责的各小区核酸采样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他们放弃个人休息时间,身着白色战袍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着,只为能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爱的防护墙。


微信图片_20220410153703.jpg


绿科检测的大白说:“我只是万千抗疫队伍中的一个普通人……”是的,但每个平凡的志愿者都犹如一点萤火,努力发光,虽然微弱,但点点萤火终将汇成璀璨星河,集火成炬终将驱散茫茫黑夜!

绿科检测的大白说:“虽然很累很累,但却很有成就感……”是的,感谢你们的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在每个角落发光发热,你们为抗疫中的吉林增添了一抹暖色!

绿科检测的大白说:“看到同伴为抗疫拼尽全力,自己也被感动着,好像身上注入了更多力量……”是的,身边总有一份爱一份感动一路相伴,使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这种团结的力量定能赶走阴霾,迎来阳光!

绿科检测的大白说:“这次疫情太严重,能通过做志愿者的方式回报社会是我的心愿……”是的,绿科员工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投入到不求回报的为人民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人初心,争做新时代的楷模!

……


微信图片_20220410153704.jpg

当整个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是志愿者们下沉到一线,与医护工作者、社区人员并肩作战,协助守护每个家庭的健康平安。相信有全体抗疫人员的辛勤付出与广大居民的支持配合,面对困难永不言弃的我们定将到达胜利的彼岸!


微信图片_202204101537031.jpg


疫情不止,行动不息;疫情不散,绝不言退!

春天已来,花自盛开;全面解封,指日可待!

就让我们静待空落的街道再现往日的喧嚣与熙攘,静谧的城市回归曾经的繁华与兴盛!

 


吉林省绿科检测有限公司 


吉林省绿科检测有限公司(简称LKJC),座落于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面向社会各界提供环境检测、环保验收、排污许可申报、污染源调查等各类服务。

我公司拥有专业的检验检测人员,专业覆盖化学、环境、水文、土壤、水保、土壤等。公司引进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电感等离子体光谱仪、电感等离子体质谱仪、石墨炉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光谱仪、离子色谱仪等国内外先进检测设备。检测项目包括:油气检测、环境土壤检测、生活饮用水、地下水、废水监测及检测、噪音检测、大气检测、应急预案、环保验收,排污许可等项目。

我公司一直秉承“科学严谨、准确公正、规范高效、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始终坚持“检测能力高水平、检测工作高质量、业务工作高效率”的工作目标,为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检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