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抗疫专栏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抗疫专栏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31

自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吉林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委员会、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始终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予以高度重视,于第一时间联合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单位尽最大力量做好自我防控并踊跃向省慈善总会及长春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同时向所有会员单位征集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图文作品,得到广泛的支持,体现出社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虽疫情肆虐,然人间有爱,今天,我们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明天,我们必将汇聚这份精神力量砥砺前行,为我吉林省实现振兴崛起接续奋斗!


抗击疫情,你我皆英雄。


抗疫专栏系列之————吉环协会员单位吉林省鑫祥有限责任公司


战疫一线,勇当保“吉”先锋——长春电厂“疫”不容辞


3月初始,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吉林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长春电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冲锋在前!筑堡垒、亮身份、当先锋,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3月16日下午14:40分,浙能锦江环境长春垃圾电厂党支部在二楼会议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庄严的党旗下,长春垃圾发电厂总经理英慎林代领全体成员面向党旗再次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誓后,英慎林总经理向各位党员强调,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各位党员一定要发挥好积极带头作用,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为基层员工做好榜样,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图片1a.png

严峻的疫情形势给发电保供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小南村浙能锦江环境长春垃圾发电厂中,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让长春市近60%的城市生活垃圾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妥善的处理。他们是长春垃圾发电厂的一线工作者们,他们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


在长春垃圾发电厂封厂期间,除个别员工家里有特殊情况不能驻厂外,一线运行人员驻厂率达到三分之二以上。他们中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有刚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新员工,他们在一线岗位上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运行调整、设备巡视、机组消缺、燃料供应、热网巡线......各条战线上都有他们奉献的身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担当,为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贡献“红色力量”。

图片1b.png

在面对一线员工不完整的情况下,长春垃圾发电厂生产技术部临时决定,运行人员由平时的四班三倒制,调整成三班三倒制,那就意味着在封厂期间,运行人员每天都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面对如此巨大的工作压力下,长春垃圾发电厂常务副总经理刘彦强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要求集控室在此期间要实行提级管理,并且精细调整各项运行参数,科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保障发电供热稳定。集控运行班组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要迅速成立全员参与的“战疫保电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企业日常防疫工作任务。同时开展工作环境无死角全面消杀工作,对楼道内公共区域卫生死角、垃圾进行清理,对门把手、扶栏进行消毒擦拭,严格出入管理,确保保供中枢安全可靠。

图片1c.pn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面对长春垃圾发电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生产压力下,浙能锦江环境旗下兄弟电厂:松原市垃圾发电厂和白山垃圾发电厂纷纷伸出援手,厂里自发组织申请备战,随时准备奔赴长春应急,挺身而出、绝不退缩。长春电厂有了这些强大的后援团队做支撑,将更加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战疫!

图片1d.png

进入二月份,长春电厂锅炉大修即将拉开帷幕,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忽而三月的疫情风暴席卷而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员工全力抗疫,正当我们分身乏术之时,我们的大家长,集团公司为我们派来了一批能工巧匠,组成了援长大修组,这些“逆行者”们协助检修人员一起完成保供维修重点任务!有了集团的保驾护航,就这样1#2#炉停炉大修拉开序幕,这是长春电厂本年度第一个机组检修大项目,我厂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立体防控安全,严格质量管理,统筹协调工期,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全体参修人员凝心聚力、刻苦攻坚,扎实开展各项检修工作,确保机组修后一次顺利成功启动,圆满完成两台锅炉机组检修任务,为全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也许,你看到的是他们满身的炉灰,而我却看到他们的“奉献”!也许,你听到的只是工具碰撞的“叮叮当当”,而我却看到他们的“执着”!也许,你不懂登高作业的困难,而我却明白他们的“辛劳”!也许,你会觉得他们较真,而我却知道“安全大于天”!他们在认认真真履行职责!

还有他,他和她,他们紧盯目标!奋战一线!他们,好样的!

图片1e.png

初春,天气依然寒冷,长春电厂生产现场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先锋带头担当,青年力量奋勇争先。责任在传递、爱心在凝聚、力量在激扬!在这片小天空之下,我们看到忙碌的身影穿梭而过,认真的眼神写满无所畏惧,坚毅的脸庞透露着天高任鸟飞的昂然姿态。也许,这一刻,你或许会明白灯火为什么阑珊!不是电厂人不怕死,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不是电厂人不害怕,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前行;不是电厂人没有家,是担当让他们舍小顾大!

图片1f.png

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终有时,春暖花自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