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环协秘书处走访白山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1

为进一步掌握会员单位的业务范围及发展状况,为会员间的精诚合作搭建桥梁,吉环协持续深入会员单位走访考察,以便更有针对性的为广大会员单位做好服务。近日,吉环协秘书处技术部长张雪、会员部长王乔驱车前往白山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唐崇明副所长亲切交流,并在客户代表部主任高嘉与市场开发部主任史博的带领下参观了检验中心实验室。

93dcc0e3065dc9143f192667f601358.jpg


据悉,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要提供饮用水产品监督检验、委托检验、科研、标准起草等服务,该中心位于长白山矿泉水富集区的吉林省白山市,于2005年5月经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在白山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的基础上建立,母体单位白山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是隶属于白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独立事业法人单位,注册资金2223万元。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自2005年建立以来,在认真履行国家质检中心检验检测职责的同时,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专业从事水质采样与检验检测工作14年,面向全国提供了大量的水质项目委托检测服务,先后承担过:国土资源部和水利部共建的国家基本建设项目《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运行维护于地下水质监测》以及吉林省级地下水监测、黑龙江省地下水监测站网建设工程等项目的水质监测任务,沈阳浑南区、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通化柳河县、白山抚松县等地区的《国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样采集和检测工作等,开展的检验检测包括了生活饮用水、地下水、地表水、天然矿泉水、包装饮用水等,涉及水质类型丰富多样,累计出具检验检测报告近5万份,目前业务范围已惠及全国吉林、黑龙江、辽宁、内蒙、浙江、西藏、河南等二十余个省份和地区此外还积极开展饮用水质量安全及水质检验检测技术科研项目、应对突发事件与企业质量难题攻关。该所经国家级资质认定和实验室认可,通过资质认定和认可的项目共计9类184个标准462项参数589个方法。

1.jpg2.jpg


在与高嘉主任的沟通中秘书处进一步了解到: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广泛开展技术服务,社会权威性和影响力成效显著,2020年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2年被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授予“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在2017年国家质检总局开展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工作质量分类监管考核中被评为Ⅰ类,连续多年被吉林省人民政府等部门授予“省十佳中小企业社会服务机构”称号、被吉林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授予“优秀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称号,先后被省、市级人民政府授予“省文明单位”、“市文明单位”、“市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

3.jpg

4.jpg


随后,高嘉主任带领秘书处工作人员前往国家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实地参观,高主任与技术部长张雪就中心一系列精密仪器进行了沟通交流,并通过会员部长王乔的介绍了解到协会在企业资格评定、产品认证、宣传推广、会员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发挥出的重要积极作用。高主任表示,白山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愿一直与吉环协保持紧密联系,吉环协秘书处也郑重承诺,将来,协会将组织会员单位举行更多的活动,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与众多会员单位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