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会员快报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会员之窗> 会员快报
吉环协各工作站共同举办首届9·26“吉林生态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

吉环协各工作站共同举办

首届9·26“吉林生态日”宣传活动




--吉林工作站--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吉环协吉林工作站于9月26日举行第一个“吉林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向全社会发出绿色环保倡议:人人参与,从我做起,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共建共治共享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江城。

在环保协会的领导下,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活动。在朱雀山公园为行人发放环保袋,捡垃圾,为行人宣传环保的重要性,行人也都很认真的参与其中,最后活动举办的圆满成功。


640.webp.jpg

吉林工作站首届“吉林生态日”活动现场

a1eb21fa132fe3f9f512c1359e07304.jpg

1


--通化工作站--


为热烈庆祝首个“吉林生态日”,吉环协通化市工作站联合通化市生态环境局和通化同心志愿者协会,并组织吉林省百恒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吉林省巨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吉林省信旺地质工程有限公司、通化迟老大金属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通化圣世华洋新能源有限公司等通化地区环保企业,共同参加公共设施开放活动,走进“中节能(通化)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首届吉林生态日”并发放环保袋。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通化市工作站站长王昌峰表示:今天,组织通化地区的会员单位,来到通化市二道江区参加公共设施开放活动,热烈庆祝首届吉林生态日。我们环保企业要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将保护生态、珍惜资源、爱护环境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当中,使之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为加快建设生态强省营造浓厚氛围。时不我待,重任在肩,让我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环保事业推向前进!


IMG_20210926_093931.jpg

IMG_20210926_093703.jpg



--四平工作站--


2021年7月30日,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吉林生态日”,按照《吉环协举办首届9.26吉林省生态日宣传活动》要求,9月26日,吉环协四平工作站积极开展首届“吉林生态日”宣传周活动。

9月26日上午由四平市海格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吉林省保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四平市环境保护研究所有限公司、晨星科技集团(吉林)股份有限公司,4家会员单位,在“丛泉湖”旅游公园景区内及周边商圈进行宣传活动,通过拉条幅、对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向周边商户倡议:“希望咱们市民朋友不要把青菜、废纸、塑料袋、塑料网套等垃圾扔到湖中、花丛中或者大街上,清理后堆放在指定位置,共同爱护环境,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白城工作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我省将每年的926日设立为"吉林生态日"。这是吉林生态文明建设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2021926日是首届“吉林生态日”。922日至26日期间,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白城工作站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庆祝和宣传引导活动。通过多渠道宣传,让全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并且对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白城工作站有更多了解,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吉林和全市“一城三区”建设贡献力量。

“吉林生态日”当天,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白城工作站在市文化广场,开展了宣传引导活动。当天下午,先后到洮北区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开展公众开放活动。向公众现场展示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与空气污染物监测原理等,推进邻避问题的防范和化解,更好地推动形成全社会生态文明共建共享的新格局。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白城工作站以首届“吉林生态日”为契机,通过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立展点,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等,让公众了解并关注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白城工作站,同时让公众了解“吉林生态日”,自觉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