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环协秘书处参加“传承美好家”简一文化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8.03

IMG_20210730_141530 - 副本.jpg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传承美好家”简一文化大讲堂全国巡回活动于7月30日在长春五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讲堂特邀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金一南教授做公益讲座,吉环协秘书处受邀参加了此次讲座。


06.jpg


金一南教授以《国际变局与我们的选择》为纲,以四天前的中美天津会谈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当今的中外局势:从天津会谈中外交部副部长谢锋直指美国的直白发言开题,到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经济总量较预期提前四十年超过日本;从美国大选政局乱象,到新冠疫情中美防控结果差异;从世界多国指责中国要求赔偿新冠损失的丑态,到中国疫苗研发力生产力世界第一并且承诺全球共有的霸气;从某些国家对中国新冠疫苗的诋毁抵制,到世界多国元首争相接种中国疫苗的信任;从美俄关系的生变,到中俄关系现状,从中国工农业水平的飞速增长,到中国教育、学术专利及中国市场的超大规模……以上种种,无一不显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伟大祖国近年来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巨变。然而,在百年变局的大时代,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民族复兴目标,我们也从来没有像今天面临众多挑战和风险。”金教授用详实的史料,客观公正的剖析了当今的国际形势,引发了大家的思索。整场演讲声情并茂,精彩备至,全场千人报以长久热浪般的掌声。


07.jpg

02.jpg

报告结束后,我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表示受益匪浅,一致认为,金一南教授对国际变革的准确判断以及对中国力量的深刻剖析,极大的鼓舞了我们的斗志,激发了我们矢志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信!在将来,身处变局的我们怀揣着这份自信,必将奋力而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