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与吉林省政协委员调研组到吉林省工信厅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30

2019年12月26日,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蔡鸿亮与吉林省政协委员调研组一行6人,到吉林省工信厅进行调研。吉林省工信厅霍岩厅长与王义处长接待了调研组,双方就清欠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首先,霍岩厅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吉林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展情况。霍岩厅长表示,截止2019年11月底,全省共偿还清理拖欠金额132.9亿元,偿还进度为63.8%,全国排名第20位,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底清欠50%的目标任务,9个市州清偿进度全部在50%以上。

          2018年12月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做了4次指示和批示,李克强总理先后做了8次批示,国务院进行了2次电话会议和2次督查,要求全国到2019年底,欠款偿还进度完成50%,2020年底全部清零。吉林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清欠工作,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多次对全省清欠工作做出指示和批示,并多次在全省重要会议上强调重视推动清欠工作,确保完成年度清欠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省的清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截止2019年11月底,偿还进度为63.8%,提前完成了国家50%的目标,目前位列全国20位。这次调研活动是在省政协会议临近前夕进行的,旨在会议期间为委员们就此项工作议题提供翔实的参考资料和提案素材。

111.jpg


555.jpg

 吉环协蔡鸿亮会长在本次座谈会上就协会会员企业清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协会非常感谢工信厅领导为清欠工作作出的努力,清欠工作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清欠工作为吉环协部分会员企业要回了很多欠款,给会员企业带去保障,带动了行业发展热情。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加强了吉环协与政府部门就清欠工作的沟通和交流,下一步吉环协将明确目标,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清欠工作的开展,认真解决行业难题,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沟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