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吉环协帮助会员单位“清理拖欠民企 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决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行为。李克强总理多次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清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解决“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具体目标任务,不仅事关政府信用,更与经济增长、社会预期、就业民生密切相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推进吉林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省政府专门成立了 “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组织领导小组”,由省政府八个职能部门牵头负责,办公室设在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根据工信部发布的《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关于引导有关行业协会商会按照法律法规和组织章程在促进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的要求,积极行动,把工作落到实处。在多次与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进行协调沟通后,截止到目前,已经为有拖欠问题的会员单位成功清欠回款90余万元。

      10月29日下午,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综合部部长赵鑫榕、宣传策划专员付新宇两位同志代表协会前往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运行办王义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清欠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大维的办公室赠送锦旗。赵鑫榕首先代表协会及会员单位向各位领导表示了感谢,随后孙大维高兴的亲手接过锦旗并表示:“清欠”工作是工业和信息化厅应该做的,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切实为会员单位着想,并把工作落到实处,对于协会工作予以肯定。孙大维最后表示,环保产业方面,今后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协会配合,我们共同努力做好环保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104151003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