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欢迎您!
行业要闻
当前位置: 吉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资讯中心> 行业要闻
“把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吉林省省长与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议政协商会小记
发布时间:2019.08.16

“把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吉林省省长与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议政协商会小记


       “大家的发言有深度、有见地,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在8月2日召开的吉林省政府领导与省政协委员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议政协商会上,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出明确回应。

      “数字农业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标志。”肖艳代表民革吉林省委会建议,依托吉林省数字农业云平台,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农业生产全流程的数字化、智慧化,同时依托电商渠道,将农业经营中的生产、加工等环节产生的数据进行数字化整合,优化农产品营销渠道。

        为进一步增强城市活力和对高端创新要素的吸引力,民盟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封雪梅提出,加快中央活动区建设,科学优化规划方案,主动顺应城市发展新趋势,大力推动总部经济、创新服务经济和文化商旅多功能融汇发展。以数字吉林和智能城市建设为依托,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模式。

        中小企业融资难极大制约了民营经济发展,对此,崔静欣代表民进吉林省委会发言提出,通过制度监管和风控体系建设,提高企业经营规范化、制度化程度,不断提高企业抵御风险等能力和水平,减少投融资风险,吸引更多企业和投资者进入市场。刘晓峰代表省工商联建议,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建立健全服务市场主体工作责任制。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健康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

        人是决定性的因素,对于如何破解人才不足问题,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孙立忠建议,发挥政府“整合资源、协同各方”的优势,加强科技领军人才需求研判,进一步精准引进科技领军人才。崔岳春委员认为,要关注青年人、新技术、优环境的新动能变化,吸引年轻人和留住年轻人同样重要,靠老专家创新和靠年轻人创新创业也同等重要。深化改革加快开放、强化制度保障和政策落实,是激发青年人动能和保障新技术动能的根本保障。

        农工党吉林省委副主委华吉年、蔡鸿亮委员建议,补齐队伍建设短板,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力量,加快推动药品安全监管与服务产业发展。加强行业协会自律自治,强化外部监督,多措并举健全行业协会的治理结构,加强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力度,提升行业协会去行政化后的服务能力。

        协同发展需要凝心聚力,瞄准未来需要共同发力。两个多小时里,没有空话套话,委员们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聚焦发展建言资政,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集思广益……

        “今年以来,省政协和各位委员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聚焦发展建言资政,全面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政府决策参考提供了有力支撑。做好下半年工作,任务依然艰巨,需要省政协继续给予监督、支持和帮助。”景俊海希望,委员们聚焦全省工作大局,多提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助力吉林走出发展新路。

        省政协主席江泽林表示,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人民政协报